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玉塘行政服务大厅新增2台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终端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0:57

自助终端机为市民带来便利。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近日,在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位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身份证放在自助机读卡区,跟随语音提示,完成身份证有效期期满换领业务办理,整个过程只花费了5分钟。原来,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了2台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终端机,群众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换领及补领、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社保业务查询等6大类共22项业务。

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现在有5台自助终端机提供7×24小时服务,可办事项共163个,包括身份证办理、失业金申领、参保证明、等高热度政务服务事项。自助终端机的使用实现了双赢,一方面节约了办事成本,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较好地解决了群众业务需求多、工作日不方便等问题,另一方面缓解了大厅窗口人员聚集情况,令工作人员可以更高效地为群众处理更多的业务。

此外,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还在自助办理区安排志愿者提供现场指导,“有些业务的办理,用终端机配合我们的简单指引,办理速度更快。”一位志愿者表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珊 巫国才/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