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书法家协会荣获省级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1:03

光明区书法家协会走进工地义写春联送祝福。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近日,经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推荐,光明区书法家协会荣获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授予的“2020年‘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光明区书法家协会(以下简称“光明区书协”)自2013年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进基层,持续开展书法惠民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五进”公益活动一直是书协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光明区书协已推出了四届守望传统书法临帖展暨年度创作展,推出书写经典三部曲之唐诗篇、宋词篇,搭建明园雅集书法交流平台,目前已进行了100余场活动,并多次举办高层次艺术讲座,先后引进国家级、省市级多名书法名家来到光明传经送宝,为光明书法艺术的发展献言献策。光明区书协还走出去,与周边的市、区联动交流,几年来共组织和参加活动50余场,参与会员达300人次,服务群众数千人。

疫情期间,光明区书协前后组织会员创作作品,先后在线上开展了5场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群众反响强烈,效果明显。光明区书协还与区纪委监委合作,举办“墨韵颂清廉”书法篆刻展,用传统书法的形式,倡导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据悉,光明区书协注重队伍建设,协会会员从最初的55人发展到如今已有117人,其中国家级会员5人,省级会员13人,市级会员26人。光明区书协积极鼓励会员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展览,做好组织创作、展前点评等工作,保证投稿作品的数量与质量。2019年,协会成员袁庆华、刘鹤飞入展了五年一届的第十二届全国展,深圳总共12人入此展,其中光明区有2位。

记者了解到,2021年,在光明区加快科学城建设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大环境下,光明区书协计划开展一些科学城相关主题书法活动。同时,光明区书法家协会将于2021年1月20日至24日,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红花山公园广场等地开展“福进万家——光明区2021年义写春联”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增添春节喜庆氛围,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芳文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