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第一小学150名小棋手角逐“智弈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1:43

小棋手们同场对弈。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近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棋道情操,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智慧、领略“国粹”传奇的舞台,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校园赛事——第四届“智弈杯”象棋比赛。本届赛事共有150名小棋手参赛,分为男子甲组(五六年级)、男子乙组(三四年级)、男子丙组(一二年级)及女子组(一至六年级)四个组别同时展开。

在现场,在老师的科学组织下,小棋手们迅速入座,了解有关赛事要求和规则后,正式拉开架势。伴随着“行棋礼”的一声“请多多指教”,比赛即刻吹响,小棋手们平炮跃马、伸车挺卒等等,期间或挠头托腮,或锁眉注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经过紧张激烈的五轮角逐,最终,四个组别四十位小棋王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据悉,本届赛事深入挖掘了象棋的内涵和本质,凝聚了该校班级的团结精神,选拔优秀的种子棋手,为学校象棋队注入新鲜血液,完善了象棋队的梯队建设机制。作为广东省象棋特色学校的公明第一小学,将会继续以象棋为特色,通过象棋特色教育,“以棋启智、以棋育人”,让每一个孩子在象棋的伴随下,启迪思维,陶冶情操,更加阳光、快乐地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晓婷 郑建基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