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角色互换激发“大宝”责任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1: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近日,红星社区举行“二孩家庭,双倍快乐”二孩家庭头胎角色适应小组活动,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合作绘画”等形式,让“大宝”学会如何去承担起作为哥哥姐姐的责任。

本次小组活动有以下内容,破冰之旅、开心之行、认识自己和家庭、角色学习与角色塑造、巩固积极转变、共同营造和谐家庭、结束与分享。期间,“大宝”们一起通过画笔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家庭,分享自己在家庭中充当的角色——“在家庭中,我是我爸爸妈妈的儿子,是妹妹的哥哥”。现场通过角色互换的形式,模拟生活中的一些场景,引导“大宝”们学会换位思考,了解弟弟或妹妹的感受。

在“你划我猜”的家庭互动游戏结束后,一位“大宝”说:“感谢妹妹,我以前经常欺负你,跟你计较,是我的不对,以后会当好你的哥哥,保护好你。”通过小组活动,大家对于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尤其是作为哥哥或姐姐的角色更有认同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邝敏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