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志愿者去年服务时长达13.17万小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营造文明、和谐、绿色的社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义工联、新城公园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联合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光明街道义工联共发布项目3204个,参加的志愿者达35935人次,总服务时长达13.17万小时。

光明街道义工联不仅组织志愿者参加每日文明劝导活动,还联合机关各党支部、各社区党委每月开展一次文明城市宣传、助老助残、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各类常规性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绿色光明贡献志愿者力量。

此外,该街道义工联多次配合大型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保障2020年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定向越野公开赛和光明街道2020年第四届机关长跑活动顺利有序地举办,街道义工联共招募7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从布置活动场地引导参赛人员有秩序地签到和进场,再到维护活动现场秩序都获得在场市民的一致点赞。

光明街道义工联志愿者们优质志愿服务的背后离不开一次次活动经验的积累,更离不开团队培训。为了提高光明街道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让志愿服务变得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光明街道义工联会定期组织开展团队内训和新义工培训,截至目前,去年近400名志愿者参加各项培训。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