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为出租屋楼栋添置“新神器”助力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6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公明消防提醒您,请不要带电动车和电池回家充电,出门请注意关好门窗、关闭水电燃气开关。”近日,在公明街道各出租房楼栋门禁处,总会传出这样的提示音。这是公明街道应急办为辖区出租屋安装的“新神器”——出门安全提醒器,时刻提醒居民关注居家安全。

面对快节奏的生活,居民难免会出现出门忘关水电煤气的情况,也出现了多起由于忘拔插头、忘关煤气引发的火灾事故。对此,公明街道应急办在“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的推动下,为解决居民家庭用火用电及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等安全问题,积极引用先进的技防手段,初步计划为辖区1000栋出租屋安装了出门安全提醒器,在出租屋楼栋门禁开启时能及时响起安全提示,时刻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家庭火灾隐患,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下一步,公明街道还将继续探索先进技防手段在各个方面的应用,消除火灾隐患,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掌握相关的消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消防“防火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