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居家隔离服务获香港返深家庭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6 11:48


返深居民一家向社区工作站送上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1月2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接待了几个特殊的客人。香港返深居民李女士一家在结束居家隔离后,特意来到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工作站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的暖心服务。

防疫工作中,根竹园社区全力落实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深隔离人员予以人文关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多项居家隔离服务,从处理生活垃圾到代收代送快递,从采购生活物资到慰问困难家庭,事无巨细办好每一件“琐事”。

据了解,李女士一家上个月由香港返深,在集中隔离了一段时间后,因符合光明区人文关怀转居家隔离条件申请,转为居家隔离。根竹园社区接到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开展居家隔离条件核查。在核实情况后,积极沟通协调相关转运工作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大大缩短了申请流程所需的时间,及时高效地处理了他们的诉求。当李女士一家到达居家隔离小区时,面对堆积如山的行李,一家人一筹莫展。此时,根竹园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再一次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把全部行李安稳放置妥当。社区还为李女士一家提前准备了体温计、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向他们发放并告知了居家隔离指引和注意事项,引导他们安心隔离、科学防护。解除隔离后,深受感动李女士带着一家大小,将一面写有“服务第一 全心为民 热情服务 细致周到”的锦旗送到了根竹园社区工作站。

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累计服务居家隔离223户546人,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共慰问困难隔离人员69户,发放油米、牛奶等物资187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