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铁骑开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6: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铭鑫 张渝敏)“您好!这里是110,您请讲。”“我们员工突然犯病了,情况十分危急,现在正赶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但我们开的车是外地车牌,碰上早高峰限行,不知道该怎么办……”1月4日8点50分,一个报警求助电话迅速揪住光明交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心。

“您的情况特殊,我们已了解了。您安心送病人就医,我们立即安排铁骑队员前往帮忙。”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挂掉电话,立即将情况信息传递给离求助人位置距离最近的铁骑陈武彪。接到任务的陈武彪一路疾驰,迅速赶往救助,并带领护送病人的车辆前往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

由于病情严重,医生诊断后建议立即转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接受治疗。转院这一路,红绿灯多达十几个,正常通行起码需要20分钟以上,更何况正值车流量高峰期。陈武彪十分清楚每一秒钟都异常珍贵,于是当机立断,开道连闯几个红灯,最终仅用时10分钟便将患者护送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