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规划1500床位!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建设工程完成设计招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7:21

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滨水立面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杨林麟 张益兰)1月7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工程正有序推动建设中,截至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因医院更名,该工程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新院工程,拟新建成为1500床位的综合医院。

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工程位于公明街道办事处,北环大道与富利路交汇处东南侧,项目总用地49962.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843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13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70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部、急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科研教学等。

据了解,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区域性医疗中心,以缓解光明区卫生基本医疗资源短缺现状,满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需要。新建院区将在保障基本医疗的基础上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实力转化脑科实践基地,提高光明区医疗科研及卫生基础的整体实力。

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鸟瞰图。

自承接工程建设以来,区建筑工务署以将工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百年建筑为工作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设计工作。根据优秀工程设计标准,区建筑工务署要求设计工作把握好功能组织合理、就医环境宜人、设计人性化和设计语言恰到好处等要求,注重医院整体设计的协调性和功能性,满足医院功能需求。同时,区建筑工务署要求设计工作要谋划减少工程推动阻碍,以提前规划的思路,走在工程建设前列,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建成,推动光明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全力助推光明区医疗卫生高地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