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楼栋长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16:53

公明街道组织楼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组织号召辖区楼栋长按照“九必查”巡查标准,对商业场所、楼栋住宅等场所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有效防止发生出租屋安全事故,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排查行动中,网格员协同楼长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排查,主要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违规用电用气、消防通道堵塞等各类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加强排查直排式热水器、大功率热水器的使用情况,杜绝“浴室杀手”。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采集上报后由相关主管部门整治,并定期回访巡查,对所有整改完成后的隐患区域进行二次回访。对再次回访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拒不整改的出租屋,将依据平安文明楼栋动态评选标准,予以摘牌公示,倒逼楼长整改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严防事故发生。

经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网格员936人次、楼长125人,排查出租屋3152间套、“三小”场所895家,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83处,均已整治,向住户、场所负责人等派发用电用气宣传折页3000余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邓尔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