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田寮社区举行“银龄巧手”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16:54

来深老人现场开展手工制作,增添生活乐趣。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 学习制作纽扣花、钻石画、搓纸花等,来深老人的生活“美”起来……近期,为进一步丰富来深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田寮社区举行“‘银龄巧手’来相会”来深老人乐活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一共有五节内容,包括学习制作数字油画、纽扣花、搓纸花、干捧花、钻石画。在社工的教导下,来深老人们零基础学起,投入其中,很快掌握了基本的技法,将成功创作了一件件作品。在制作钻石画时,来深老人们将一颗颗人造水晶,细致地黏在设计精良的图案上相对应的符号上,整个过程简单有趣,创作出的作品闪闪发亮,非常吸引眼球。

“我们社区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深建设者,他们中很多人也将父母带来了深圳。这些来深老年人由于脱离了原来的生活环境,需要重新融入新的生活,但面临着语言不通、生活习惯等问题,导致缺少交际,出现交际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生活和心理健康。”社工说,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手工制作,有效加强了来深老人之间的互动,帮助他们构建新的关系网,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区,共同构建和谐田寮。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