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强化城建领域安全纳管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6:54


单位代表将锦旗送到马田街道负责人手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近日,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两单位代表来到马田街道办,将两面写有“优质服务 勇于担当”“人民公仆 情系百姓”的锦旗,交到该街道分管负责人手中,感谢马田街道在合水口、薯田埔两社区统建楼改造清拆项目的安全纳管工作中,严格把控监管,保证了整个施工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开工前,街道及时对接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协调聘请专家科学设计拆除方案,引入世界领先的建筑废弃物处理生产线及高雾炮、超高压水雾泵等设备,利用先进设备与技术做好围蔽围档、防尘降噪等工作。街道还通过购买安全巡查服务,组建了5人专业巡查队伍,安排其中3名安全工程师驻场巡查监督。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其他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期到场抽检督导。清拆作业期间,负责人每天对清拆现场的安全情况进行全过程排查,保证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在巡查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做到紧盯关键,及时整改出现的问题,坚决杜绝不规范施工行为,并在清拆监管期实行“一日一报告、一周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制度, 使整个监管过程台账清、情况明、可追溯。清拆期间共发现135处各类问题,均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截至目前,该项目清拆施工已历时60余天,共拆除建筑面积65221平方米,无污染处理废旧钢筋1350吨、混凝土30000余立方米,实现清拆全过程“零事故”。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对该项目的清拆进行分析总结,在其他安全纳管项目中推广其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辖区建设项目安全纳管效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