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围合式物业管理正式由社区“接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8:09

移交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近日,“城中村固化围合项目工程”移交仪式在马田街道举行。马田街道城建办负责人与辖区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签署了《市政基础设施移交证书》,意味着该街道城中村固化围合施工完成后,围合设施设备正式移交给各社区使用管理。

据了解,该街道通过搭建完善的物业管理架构,推进26个城中村100%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或在社区股份公司内部增设物管部门,有效推进物业化管理。截至目前,已有11个城中村实行物业化管理并收取物管费及停车费,其中6个城中村收费率达到100%,并将在今年3月1日前实现全部26个城中村开展物业管理收费。同时由城建办牵头,马田街道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城中村固化围合施工,安装围栏1万余米,长度为全区第一,并率先安装了263套5G智慧门禁以及相关设施设备。实施城中村物业管理和固化围合后,街道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辖区盗窃案件同比下降72.8%。

据悉,此批城中村围合设施设备施工完成后,经过近两月的调试、试用,目前已经全部通过验收。该次移交给各社区的设施设备分为建筑工程、室外电气工程和消防用品三类。其中建筑工程类,共移交围栏10005米、道闸109套、岗亭94个。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固化围合设施正式移交后,各社区将在街道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下,按照“岗亭值守全天候”“安保巡逻常态化”的要求,全面开展包括安保巡逻、岗亭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实质物业管理,进一步把马田城中村围合式物业管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