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寒潮防冻“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取暖勿忘消防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7 23: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寒潮来袭,居家用火、用电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时期。近日,公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出租屋及“三小”场所,开展寒潮防冻“敲门行动”,确保寒潮极端天气下辖区用火用电消防安全。

“大叔,您好,请您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和用电,电动车不能在室内或者楼道充电、可燃物要及时清理。”敲门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内出租屋及“三小”场所,重点排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疏散通道不畅通、建筑内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用火用电不规范等突出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提醒居民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消防安全,远离易燃可燃物,不在家中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做到人走电断火灭,并告知居民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出现故障时的应急处置程序以及预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小常识。工作人员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解答居民关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问题,悉心指导居民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提高消防宣传效果。

据悉,为高效做好寒潮防范工作,公明街道应急办第一时间制作寒潮季防寒、防火、用电安全宣传美篇,向30个“三小”场所微信群内密集发布 ,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筑牢末端火灾防控基础。公明街道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寒潮影响期间空气非常干燥,极易发生火灾,一向是火灾事故高发期,请各市民注意用火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