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8 11: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执法人员开展2021年特种设备企业安全护航行动,有针对性地排查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特种设备隐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消除安全隐患。

从1月1日开始,马田所执法人员就重点对维重联盟、嘉纪印刷、鑫来旺电子等特种设备相对集中的企业在用的电梯、叉车等开展逐一排查,对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安全管理、维护保养、定期检验、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中对维重联盟公司、鑫来旺电子厂2家企业2台超期未检的叉车进行查封,针对1台叉车未办理使用登记下达监察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对嘉纪印刷公司2台超期未检电梯进行查封,同时了解到嘉纪印刷公司用地将转型做其它用途,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负责人尽快拆除停用设备,并申请注销设备代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在排查整治行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引导和督促工业园区及企业强化对电梯、叉车常见的安全隐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超期未检和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的设备自觉停用并及时报检,要求企业对可能存在危险因素的特种设备作出预判,按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科学、果断、及时应对,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麦炜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