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将新改扩建29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0:38

光明区凤凰学校。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记者从光明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获悉,根据《光明区公办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学位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光明区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学位建设目标,在全区六个街道规划局部29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坚决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光明区实验学校。

其中,第一阶段是从2020年到2022年,光明区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5所(新建10所、改扩建4所、整体拆除重建1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796万个;新建公办幼儿园12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0.49万个。第二阶段是从2023年到2025年,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4所(新建9所、改扩建4所、整体拆除重建1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148万个;新建公办幼儿园9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0.31万个。

东周小学改扩建效果图。

根据“方案”,2020年-2025年,全区共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9所,新增学位4.9万个;新建公办幼儿园21所,新增学位0.8万个。这些学校(幼儿园)分别布局在全区六个街道,其中,在光明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8所,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公明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所,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新湖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凤凰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所,新建公办幼儿园2所;玉塘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马田街道布局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所,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预计到2025年,光明区将形成资源充分、选择多元、质量一流的基础教育发展新格局,实现较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

华夏中学的效果图。

光明区将采取五大措施,确保“方案”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把公办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学位建设纳入光明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学位建设提供保障;根据区城市空间布局、人口分布特点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科学合理规划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促进各片区教育均衡发展;确保用地供给,全面梳理区内的义务教育及幼儿园教育用地,优存量、扩增量,在土地供应机制的创新上下功夫;加快专项规划审批进度,针对部分已列入城市更新计划但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暂未获批的项目,加快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审批进度;改善交通环境,构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满足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交通需求。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