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多措并举抵御寒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0: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开放避险点,储备物资等方式,切实做好辖区低温天气各类人员防寒工作。

据悉,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按照区应急管理局发布的寒冷天气预警,辖区5处避难场所包括光明书院避险点、中大附属学校避险点、楼村小学避险点、楼南老年活动中心避险点、荔林学校避险点已于12月30日全部开放。同时,民政工作人员组织成立一个巡查救助小组,积极展开救助工作:一是检查辖区5处避难场所人员联动和物资储备情况,随时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二是加强街头巷尾巡查摸排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三是走访辖区独居老人等群众,对有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

走访中,新湖街道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2人,救助流浪人员1名,发放被子、大衣、口罩、饼干、八宝粥等物资若干,各避险点储备物资共计有口罩8800个、额温枪20把、洗手液60瓶、被子1630张、八宝粥129箱、矿泉水125箱、饼干117千克及地垫、冬大衣等若干,为接下来的深圳寒流天气中随时接收入住人员做好准备。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胡浩 陈力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