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夜查“断电”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0: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1月7日晚,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抽调精英安巡员,在安全技术专家的配合下,会同街道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开展2021年第一次夜查“断电”集中整治行动,寒夜中突袭辖区各类场所,严查严打辖区各类隐患,严守辖区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据了解,此次夜查“断电”行动,紧紧围绕辖区重点企业及重点场所,通过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以辖区易发、高发安全事故的场所为重点,采取分领域分类别、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方式,对辖区工矿企业、各类园区内宿舍、“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巡查,集中力量整治违规充电、违规组装使用锂电池、违规储存使用危化品、“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等行为,切实做到各类事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

据统计,本次夜巡行动共出动排查整治人员70余人,检查辖区企业23家、“三小”及公共场所71处、工业园区宿舍41间、出租屋22栋,排查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70余处,现场督促整改隐患55处;查扣危化品600公斤、电动车充电器3个、非标插座11个、压缩气瓶1个、“热得快”1个,查封企业2家,有力维护公明街道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值此岁末年初节点,公明街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防患于未然,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将持续加大排查整理力度,全力打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局攻坚战,继续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对辖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断电”夜巡行动。同时,紧盯辖区重点隐患重点场所,全力消除监管空白时间段,构建全天候监管矩阵,抓住典型严查严惩并开展警示教育,对屡教不改、问题频出、意识不强等企业,联动执法进行介入,形成执法威慑力,倒逼各类场所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邓田甜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