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光明警方举行“110”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1:08

警员在辖区内开展110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昨天一大早,光明民警走上街头,到辖区超市和工厂企业开展“110”宣传活动。期间,民警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派出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普及“110”报警服务

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活动中,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并与民警开展互动交流,民警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力宣传了“110”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民警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禁毒、消防、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光明警方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耐心、详细地宣传了虚假贷款、冒充客服、冒充熟人领导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利用典型案例,提醒辖区群众公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醒群众有疑问或发觉被骗应及时向警方咨询、报警。

全天候巡逻防控

营造安定祥和治安环境

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和案件的高发期。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光明警方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深入辖区重点街道、重点地段,上街巡逻,维护秩序,疏导交通,服务群众,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有效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天下午2时许,巡逻警力巡逻至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停车场时,听到附近传来小孩哭声。循着哭声,巡逻警力在一辆小汽车里找到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看到孩子,巡逻警力想将孩子抱出来,却发现车门上了锁。所幸车里留了车主的电话,巡逻警力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车主吴女士。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巡逻警力一直在车边安抚、守护着男童,直到吴女士到来。原来,吴女士带着儿子开车来附近办事,下车时见儿子已睡着,想着他一时半会儿不会醒,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睡觉,自己前去办事。巡逻警力提醒吴女士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后,又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头顶警徽,身装警服,满怀赤诚,为民服务。光明警方警察节在岗,为平安守护。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蒋靖晖/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