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1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彭春燕)1月8日上午,光明区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派出所、社区及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光明街道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的社区矫正工作警示教育会。 

会上,首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并通报了社区矫正对象陈某的违规行为及处理意见。

随后,综合治理办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特别强调社区矫正法的奖惩相关规定,并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制度,决不能有半点放松和侥幸心理;要提高思想觉悟和端正态度,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服从监管,敬畏法律,珍惜来之不易的相对自由的非“高墙”的服刑机会,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培养良好的公共道德意识,认真改造,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

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结合生活日常案例,给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集中法治、道德教育课,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培养良好的公共道德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

最后,会议结合当前疫情的情况,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紧绷疫情防控和遵纪守法这根弦,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并给全体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此次警示教育会,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质量,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不良心态,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