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寒冷天气驾车 注意安检保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1:38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未来几天深圳天气持续寒冷,记者从光明交警了解到,寒潮天气出行有很多 “讲究”,无论是驾车、骑行、步行都需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请市民朋友注意保暖,做到安全出行。

交警提醒,寒潮天气驾车出行,驾驶人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面对风力强、温度低的情况,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途中都应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此外,寒冷大风天气中骑车、步行,千万不要为了保暖而用围巾、帽子遮挡视线埋头前行,步行或骑行非机动车出行要穿戴好衣物,防止围巾等衣物突然刮散进入车轮或掉落在路上拾取时发生危险,并应随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骑行非机动车时,遇大风要慢行,注意防范侧风导致车身不稳方向偏移,不要一手整理衣物或遮掩口鼻,一手扶把骑行,应保持双手扶把,遇特殊情况时将车靠右停到路边安全地带。自行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