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1:47

执法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1月6日、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快检室顺利完成对光明区高级中学开展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点供餐食品安全,助力广大考生圆满完成学业水平考试。

当天,马田所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快检室对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卫生环境、原材料进货台账、档案管理工作,检查中发现存放半成品的冰箱放置其它物品、健康证档案管理未及时更新个别旧证、进货台账有所缺失等问题,当即向食堂管理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街道快检室对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食材蔬菜、水产、禽类、湿米粉等原材料进行快检20批次,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临近期末,寒假即将到来。执法人员督促学校食堂负责人对仓库存放的大米、食用油、酱油等食物进行全面清查,严格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及时清理保质日期即将到期的食品,保证广大师生吃上安全放心食材。

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师生冬春季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求学校做好宣传抗诺如病毒和新冠病毒感染的健康教育工作,倡导学生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并加强饮用水、食品卫生管理,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备充足的消毒物资及个人防护物资,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许柯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