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开展全天候巡查救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1: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近日,寒潮来袭。光明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街面巡查和救助力度,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寒。对不愿入站的,则发放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和必要的食品,保障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安全。

“您好,我们救助站内可以避寒,还有食物提供,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带你们过去。”连日来,遭遇低温寒冷天气,除了白天巡查之外,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走上街头、地铁口、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区域,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在巡查中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最大限度进行劝说、引导,对不愿前往救助站的人员发放棉衣、棉被、饼干、方便面、八宝粥、饮用水、口罩等物资,并留下详细的求助信息,做好后续定期跟踪劝导,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对急需救助的流浪未成年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人员,按规定给予妥善安置。

同时,区民政局还加强特殊群体救助保障,重点关注孤儿、孤寡老人等。组织人员前往孤儿、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入户探访,送上防寒物资。同时,要求街道民政队伍、儿童督导队伍关注辖区特殊群体,及时掌握他们的家庭情况、防寒情况等,为有需要的特殊家庭及时提供救助,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