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手机落在公交站台 司乘人员拾金不昧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1: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1月6日上午,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长圳车队M250路司乘人员在诺铂广场站台地上发现一部手机,乘务员下车将其捡起,并通知失主前来认领。

据长圳车队司机龙连军、乘务员吴维英回忆,当天10点50分左右,公交车驾驶到诺铂广场站台时,司机看到地上有一部手机,于是停车让乘务员吴维英捡起来。“我们在现场问了一下,没有找到失主,就决定先把手机带回车队。”龙连军说,回到总站后,他们把捡到的手机交到车队调度室工作人员手中。

大约一小时后,车队工作人员接到失主来电。随后,失主很快来到长圳车队总站调度室。经核实后,失主高兴地领回自己的新手机。“手机刚买不久,发现弄丢的时候挺心疼的。电话打通的那一刻我挺激动的。”失主表示,M250路公交车司机龙连军和乘务员吴维英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他十分感动,让他切实感受到深圳是座温暖的城市。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梁红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