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爱心粥店搬“新家” 温暖帮助更多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1:56

新庄社区爱心粥店搬新“家”。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新的爱心粥店场地更宽敞、设备更齐全、服务更丰富了!”1月8日上午,新庄社区爱心粥店喜搬“新家”,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新庄社区党委书记和爱心粥店发起人一同给新店揭牌。据悉,新庄社区爱心粥店已经持续运行三年多,秉持着“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的理念,坚持给弱势群体、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早餐,赢得了广泛赞誉,汇聚了一批热心居民和志愿者,掀起了一股爱心潮,成为“温度新庄”的生动注脚。

粥店“搬家” 引发社区居民爱心潮

新庄社区爱心粥店最初设在南庄村,在振明路与东环大道交会处,于2017年10月28日正式运行。每天早上,都会有几十名环卫工人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在此用餐。据了解,这家爱心粥店由河南省南阳市的杨荣丽和李凤玲两位女士发起,目前日常运行主要由爱心人士龚连平负责。粥店除了日常的定向无偿供应外,还在每年的腊八节到其他人流密集的地方,给过往居民免费提供“腊八粥+馒头”早餐套餐,让更多人感受到寒冬里的一份暖意。

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的爱心粥店门口,只见宽大的门面装饰一新,正中间挂上了“新庄社区党心引力服务站”的牌子,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据了解,爱心粥店新址位于新庄社区将富路,场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新店面由社区提供,两家爱心企业赞助了装修费,杨荣丽女士新购置了一批煮饭做菜的设备,广大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积极捐款捐物,添置了一批桌椅和油粮,这就是我们的‘新家’了。”安叔是新庄社区本地居民,从社区居委会退休的他,积极做义工,给粥店拉赞助,为粥店的正常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因此被大家称为粥店的“大总管”。

爱心粥店的发起人杨丽荣女士专程从东莞赶过来参加了新粥店的揭牌仪式。她表示,粥店由小到大,力量由弱到强,与新庄社区党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三年多来,粥店在质疑声中不断发展,并且得到了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捐钱捐物出力,也更加坚定了她继续将爱心粥店办下去的决心。“我最初就是在光明打工、创业的,体会和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包容和善意。我的初心是希望能给在这个城市谋生打拼、有需要的人一点温暖,不掺杂任何私念。”三年多来,杨丽荣累计为爱心粥店赞助了30余万元。她表示,自己的企业现在虽然搬到了东莞,但会一直坚持将这个爱心粥店办下去,有机会的话慢慢扩大覆盖面,温暖和帮助更多人。

环卫工人到爱心粥店领取早餐。

以粥店为平台 不断擦亮“温度新庄”名片

新庄社区是马田街道原将石社区分设新社区之一,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着力打造“温度新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带给辖区居民更多获得感、幸福感。2017年以来,新庄社区共落实60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服务群体除涵盖青少年、妇女、老人、亲子家庭外,还新增了党员、单身青年、青年工人等多个群体,进一步提升了该项目工作的覆盖面,更好地服务于民、受益于民。

“新的爱心粥店,场所面积更大,服务功能也将更加丰富。”新庄社区党委书记麦志强表示,来了就是新庄人,社区将不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让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温暖和归属感。同时,爱心粥店也是新庄社区的“党心引力服务站”,未来会尝试将更多服务资源放到这个公益平台上,不断擦亮“温度新庄”的名片。希望广大热心人士和志愿者继续大力支持爱心粥店,将这份正能量不断传递,温暖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美好新庄。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曾丽芳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