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安全监管+”压实建筑工地安全责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5: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岁末年初是工地建设的高峰期,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防严控,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据了解,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凤凰街道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加强在建工地安全防范,筑牢夯实安全严密防线,持续开展在建工地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巡查督导工作,及时发现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不遵守安全生产规范的行为进行纠正,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检查在建工地和“小散工程”3200处次,发现安全隐患3700处,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签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支模架、脚手架、深基坑、临时用电等安全巡查,压实工地责任单位责任,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及时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