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持续一月开展冬季消防夜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5:22

工作人员检查灭火器配备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为期一月的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夜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当晚,消安办联动相关部门、社区,共检查“三小场所”242家、出租屋111栋,发现隐患132处,全部现场或限期整改。

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严格遏制辖区重大火灾事故发生,马田街道消安办根据上级消防工作部署,采取“冬季夜间突击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连续一个月,保持每晚一次夜间消防突击检查行动、每周一至两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高频率巡查力度,狠抓重点领域消防安全。

据了解,此次为期一月的消防夜查行动中,马田消安办组织人员深入城中村,突出排查、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储存、使用和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等重大安全隐患。同时,重点瞄准餐饮类“三小场所”,强化推进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检查已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的使用情况,确保设备安装覆盖率及设备发挥功效。

同时,马田街道消安办还根据夜查实际情况,建立“督查通报”制度,针对夜查行动发现存在用电用气不规范、从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和能力、消防设施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等问题进行重点通报。另外,消安办以社区为主要力量,跟踪督办相关场所人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履行消防主体责任,推动场所全面落实“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要求,进一步推动隐患巡查、整治形成闭环。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夜间消防突击检查25晚,联合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整治统一行动7次,出动人员194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709家、充电桩109处,发现隐患1736处,现场整改1024处,其余的隐患正在督促整改中,清理违规充电、停放电动车348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