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进社区宣传禁毒知识 筑牢防毒拒毒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5:22


社工为群众详细解答疑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尹彬/文 袁娜/图)近日,在光明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马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前往新庄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构筑心墙 防毒拒毒”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群众参与。                        

活动当天,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档,展示毒品模型,近距离引导群众识毒辩毒。禁毒工作人员行走在社区广场周边,向社区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加入禁毒行列,主动拒绝毒品的侵蚀。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主动为附近群众详细解答疑惑,耐心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相关内容,并对居民提出的禁毒问题悉心解答。

新庄社区居民刘阿姨表示:“毒品真是太可怕了,它们隐藏在饮料、糖果中,如果不参加学习还真是认不出来呢!我会教育自己的家人孩子远离毒品,这东西绝对不能碰。”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不少社区群众表示,参与活动收获不小,学到了很多从前不了解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识毒拒毒的信心和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