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工业区工厂厨房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7:12


工作人员正排查厨房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1月11日,马田街道组织安巡队伍,针对辖区内的工业区工厂,开展了厨房安全隐患集中检查行动,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员工年节期间集体用餐安全。

岁末年初,正值大批务工人员返乡高峰,部分工业区工厂等地易出现无人值守情况。为做好法定节假日前后一个时期安全监管,全力加强节日期间事故高发地点的巡查监管,马田街道针对工业区工厂厨房安全隐患雷霆出击、精准发力,通过组织专项行动,提高事故隐患预见性,巩固做好风险预控处突的首要环节,防患未然。重点监管用火、用电、用气等基础生活方面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站好今冬明春重要“一班岗”。

据了解,为确保行动的效果,在该次行动开始前,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召集相关专家共同商讨,参考辖区内工业区工厂厨房的建制规模等具体情况,根据实际制定了24项具体检查标准。其中包含了电气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电燃设备使用规范等多方面、具体化的排查细则。据了解,该街道此次工业区工厂厨房隐患检查行动,计划覆盖辖区工厂企业共200余家,并严格参照检查细则、精确解决关键问题,消除潜在隐患。行动当天,初步完成辖区28家工厂的厨房隐患排查,发现隐患104处,已现场督促整改。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在一周内完成相关企业隐患排查全覆盖,为春节期间辖区整体安全生产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