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营造健康文化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8: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丽娟)1月12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在辖区 5 个社区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机构,不断完善基层机制建设,形成了以街道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社区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站的联防体系。

去年以来,凤凰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同时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清扫网络文化垃圾等主要内容,开展疫线“护苗2020”“净网2020”“秋风2020”集中行动,严肃查处网吧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重点整治网络传播非法有害信息APP等。行动共检查辖区互联网营业场所9家、书店5家,其他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0余家,责令2家网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及印刷品50余册。

据了解,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658人次,到辖区36家印刷企业、34家网吧、10家娱乐场所和书刊经营店等场所检查584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