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治安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21: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月12日上午,光明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治安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进行分析,对春节前后治安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领导何奕飞、周金堂,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派出所、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就春节前后全区治安联防联控工作进行部署,光明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群团工作部、玉塘街道、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据了解,接下来,光明区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提升治安防控水平;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建设,全力以赴提高安保水平;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排查挤压易犯罪人员;加强复杂场所管理,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营造平安祥和氛围。

何奕飞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治安刑事总警情逐年下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安联防联控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充分分析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研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联防联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何奕飞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的作用,各部门、各街道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责任到人,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行业的主体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对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城中村围合,强化巡查,全面提高路面见灯率、见警率。要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升级,对场站再优化、队伍再优化、机制再优化,全面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分解任务,加强科技信息引领,坚持机制创新,认真做好社会治安各项工作,保障光明长治久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