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去年整改572宗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3 11:3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2020年以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加强社区“三小”场所和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2020年累计排查“三小”场所1691家次,出租房屋1474栋次,整改安全隐患572宗。

据了解,新羌社区每周组织安监、消防、网格和社区城管整治中队,分成4组开展夜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在“三小”场所排查行动中,新羌社区严格依照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对标对表逐一排查,重点排查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无损、用电安全是否规范等,并定期为商铺业务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宣传彩页,向他们科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杜绝麻痹大意,提高安全意识。

对于出租房屋,巡查小组重点排查楼道是否存在堵塞、住户违规用电等问题。针对违规的住户,采取现场立即整改措施,并向住户开展宣传引导教育,加强他们的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出租屋楼栋的用电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廖志强 陈力源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