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国科大深圳医院为市民送上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3 11: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急救基地联合深圳市急救中心,对光明辖区内近100名报名参加急救培训的市民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据悉,此次培训为国科大深圳医院急救基地开展的第三期急救培训,未来该培训项目将持续开展。

此次培训特邀深圳市急救中心导师张淑霞为大家授课。课程以先学后考的形式,共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两大部分,培训中,现场主讲老师和辅训师,通过理论讲解加实际操作的形式,向大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四步法”,包括安全评估、伤患识别、对外呼救、现场呼救,并就心肺复苏的主要技术,包括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规范、自动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异物卡喉的处理方式、外伤急救的技术操作规范等一一进行详细介绍和技能教学。

据了解,参训人员通过考试后,将由深圳市急救中心授予“深圳市初级救护员”证书。据统计,本次培训全部考核合格,并获得“深圳市初级救护员”证书,考核通过率为100%。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徐超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