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寒保暖救助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3 14:49

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巡查,将发现的流浪人员及时送往救助站点。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寒风阵阵发出如哨子般尖锐的呼啸,屋内被窝松软、手中杯面热气腾腾。1月11晚,梁先生坐在公明街道救助站内吃着暖心的晚餐。据悉,公明街道近日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寒保暖救助行动,将发现的流浪人员等及时送往救助站点妥善安置。

11日晚,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小陈巡查时,在长春南路富豪花园G区商铺门口,发现流浪人员梁先生在地上睡觉,用一床破旧的薄被紧紧裹着缩成一团。当晚寒风瑟瑟,室外温度已低于10摄氏度,露宿人员极易冻伤。小陈当即上前对流浪人员做思想工作,劝其到救助站避寒。在征得梁先生同意后,小陈帮其收拾好被褥等仅有的几件行李,护送他到救助站安置。

寒潮天气下,滞留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处境更加艰难。据悉,为维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公明街道开展防寒保暖救助行动,加大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巡查和救助力度。行动期间,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综治办、应急办工作人员在桥梁涵洞、公园广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露宿的重点区域开展拉网排查,耐心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避寒,接受救助。对不愿意入站的及时发放御寒衣物、棉被、食物、暖水壶等必需物品。同时,街道应急办积极配合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登记分区安置工作,公共服务办及时开启除学校外的避险场所,安排好应急值守人员,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开展防寒保暖救助行动,提高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辖区救助对象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龙艳明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