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全面推动“警网楼”融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3 14: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主持召开“警网楼”三位一体机制建设座谈会,全面推动“警网楼”融合、联动共治,为新一年辖区平安建设打好基础。新湖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社区警长、网格站长及辖区楼长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借力科技增强治安防控、加强社区民警与网格员联动协作机制、强化楼长主体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重点围绕建立2021年网格长效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全年特别是春节期间治安案件等各类事件发生。

据了解,“警网楼”有效联动共治,在新湖街道已成常态,能解决派出所“有权无人”、网格员“有人无权”的难题,发挥楼长最前沿“哨兵”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全方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夜市、宵夜档等重点场所的治安防范,消除治安盲点,变“独自撑篙”为“众人划桨”,为每一起事件的处置打牢基础、赢得先机,实现网格增效。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苏志文 陈力源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