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8:1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黄翠君)自2020年12月28日起,光明街道网格员采取“排查+宣传”的方式,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隐患排查坚决不留死角。

此次大排查的重点是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村民自建房、住宅小区等区域的消防通道、灭火器、安全用电用火、电动车违停违充、“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防安全通道堵塞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员利用地形熟的优势,逐家逐户查看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有无堆放杂物或可燃物、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和停放、“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有无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网格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场所负责人整改,遇到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及时告知经营者在限定时间内整改,网格员将定时回访督促落实。

与此同时,网格员还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燃放烟花爆竹、节日烧香祭祀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三清三关三灭”。

据悉,本次排查行动累计出动网格员235人次,排查出租屋33217间套、“三小”场所1424家,发现上报安全隐患1879宗,其中电动车违停违充309宗、安全通道堵塞200宗、危险用电828宗、其他消防隐患542宗,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40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