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错峰排班、发福利!光明这家企业多举措鼓励员工留深过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3 21:3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一个多月之后,就要迎来牛年春节。在气温骤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鼓励性措施,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位于光明区的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留深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福利服务等多项保障,让员工在光明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安心。

据了解,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高精密模具研发、设计与制造的上市企业,在深圳市光明区基地拥有3600多名员工,他们分别来自30余个省市,其中大多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地。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回家还是留下,成为每位外地员工都要面对的问题。

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兼工会主席毛剑波介绍道,公司通过发布员工在深过节倡议书,提前一个月开展员工春节期间流动情况调查,统筹春节错避峰排班放假和生产计划,发放春节留深员工慰问礼品等,多措并举,大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另外,东江集团依托智能化管理系统,建立节前全部员工动向档案、节后全部员工返深动向档案、异常(隔离)人员档案,准确掌握员工行程及市外家属或朋友来访等信息,确保离深员工的安全。

毛剑波表示,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是公司做好动员市外员工在深过节工作的关键,目前公司还在加紧制定各项暖心方案,除了国家法定假日3倍加班工资之外,还将给每人发放节日礼品,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保证留深员工这个春节仍能“年味”不减。下一步,企业还会继续宣传市、区以及相关部门制定的激励方案,鼓励更多的员工留在深圳过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