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廉韵流淌润心田 西田廉政文化公园建成开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3 21:01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该公园突出廉政主题,纳入廉洁元素,在教育、示范、熏陶中营造廉洁氛围,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走进西田社区廉政公园,左侧伫立着以“清”“正”“廉”“洁”四字为主题的书形浮雕,设计精巧,美观大方。在公园另一侧,是注入了丰富廉政元素的“悟廉长廊”,再往前便是图文并茂、以清廉故事为主题的廉政宣传窗。长廊秉承“一步一廉”的设计理念,通过一首首格言,教育党员干部要牢牢守住做人、做事、从政的底线,敢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园内花坛上设有文化石板,刻写了廉政楹联或格言,既有党纪、准则之“律”,又有清廉名人之“镜”;既有做官做人之处世格言,又有传世千年的家规家训。白天,石板与花木互相映衬,为公园添彩增色;夜晚,灯箱和园灯同放光辉,提升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市民在公园休闲、游玩的同时,时刻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营造了“步步是课堂,时时学廉洁”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了“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