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进入隧道施工阶段 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 11: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1月9日,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科深区间(科学城东站-深莞边界)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全线所有区间盾构全部始发,进入隧道施工阶段。

据悉,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中科区间(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双线贯通,翠新区间(翠湖站-新明医院站)右线隧道顺利贯通,翠新区间左线隧道和新中区间(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右线隧道预计今年一月底贯通。翠湖站已正式更名为光明站,为了方便施工需要,从工程角度,施工站点、区间名称一直沿用。

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工程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截至目前,全线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附属结构开工率为95%。其中,全线计划投入6台盾构已全部始发,单线隧道已贯通3个,车站已封顶3个。

与此同时,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已经开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6号线支线二期(南延)工程自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光明站(原翠湖站)南端高架区间引出,沿规划光明大道向南,转东南在翠湖公园南侧由高架转为地下,下穿地块后转沿光侨路向南,在光明大街路口设光明小镇站,与29号线换乘,在华夏路路口设华夏站,之后在观光路转向东南,引入光明城枢纽,在光明城站西广场设终点站光明城站,与地铁13号线、地铁18号线、莞深城际、广深港高铁、赣深高铁换乘,在车站的北端设单渡线、在车站的南端设交叉渡线进行折返,在线路终点预留继续南延的条件。建成后将与地铁13号线、地铁18号线、莞深城际、广深港高铁、赣深高铁换乘,现轨道直达,南连香港、北接东莞,切实提升区域交往便利度,进一步深化深莞一体化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玉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