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控烟整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 11:3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开展校园周边控烟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对校园周边经营主体开展摸排和宣传,登记每家店铺存在的问题,充分保证情况清、底数明。根据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将经营者理解控烟条例中的“出入口”向业务科室反馈,恰当处理好情与法的问题,确保合理执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还联合光明区烟草局对校园周边50米内的烟草经营场所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共同守护“无烟”环境。检查人员以宣传告诫和派发签订销售烟草制品行为提醒告诫书为主,共检查经营户4家,签订4份告诫书,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将持续履行好部门职责,坚持严格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为青少年远离烟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控烟行动常态化。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熊红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