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国科大深圳医院可开展劳动能力鉴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 11:4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1月13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签订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院合作协议,国科大深圳医院成为深圳市西部地区首家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劳动能力鉴定是通过对劳动者从事体力工作能力的鉴定,运用有关政策和医学科学技术的方法、手段确定其劳动能力丧失的程度。它是给予受伤害职工保险待遇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也是工伤保险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国科大深圳医院成为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院,将发挥医院在医疗技术、软硬件配套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劳动能力鉴定适用对象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有助于提高光明区劳动能力鉴定的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

什么样的人群需要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专家介绍,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工伤职工,或者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达到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非因工伤残或因病申请提前退休的职工,可进行劳动能力鉴定。需要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的市民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查找对应的鉴定事项,点击立即办理,根据页面提示注册账号并登录,填写鉴定相关资料,提交申请。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徐超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