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捡手机交公交司机 失主通过报纸表达感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 11: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深圳好人多,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近日,市民高先生丢失的手机被一名热心市民拾获后交给M442路公交车司机并归还给他,他想要通过报刊感谢那位捡到他手机的好心乘客和M442路公交车司机廖均军。

高先生回忆称,1月10日18时左右,他下班后乘坐M442路公交车回家,下车后他浑然不知自己的手机已经丢在了公交车上,直到回到家中吃完晚饭,才发现一直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高先生赶紧用妻子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

“我最担心的是被人别捡走了,但还是想打电话碰碰运气。”高先生说,他以前看到过好多公交车司机捡到手机归还失主的新闻,但是当天他乘坐的公交车上乘客很多,他担心自己的手机已经被乘客捡走了。手机拨通后,高先生得知自己的手机被一名乘客捡到交给了公交司机廖均军,公交司机廖均军已经将手机交到了车队调度室。当天晚上,高先生很快就来到M442路公交车总站拿回了手机。

廖均军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到达玉律五区站台时,上下车的乘客特别多,一名乘客拿着一部手机交给他,说是在车厢内捡到的。廖均军马上大声喊道:“谁的手机丢了……”见没人回应,廖均军便把手机保管好,继续营运。到站后将捡到的手机交给站务员保管。

“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他们的正能量能传递给更多的人。”高先生说,热心乘客和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让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越来越温暖。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