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手机存重要照片被丢失 公交司机耐心帮找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 11:4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公明车队M218线司机张王东做了一件暖心事——耐心找到并及时交还了一部存有失主逝去亲人照片的手机,令失主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天,张王东开着公交车回到场站准备收车时,突然听到车厢里手机的来电铃声响个不停,当时车厢里已经空无一人,张王东立刻反应过来是乘客把手机掉落在车厢里了。他立即把车停到合适的位置。恰好此时手机因电量耗尽关机了,手机铃声戛然而止。于是张王东找到用于卫生清洁的长杆扫把,在每一个座椅的夹层细缝里仔细排查,终于在前排座椅后面的夹层里发现了一部手机。张王东一刻也不敢怠慢,立刻把手机交到了站务员手中,并简要说明了事情的经过。站务员拿到手机后第一时间给手机充上电,这时失主又打来电话,得知手机已经交到调度室后,失主火速赶来拿到了自己手机,顿时热泪盈眶。

情绪平复后,失主告诉工作人员,这部手机里存有她逝去亲人的照片,而且没有拷贝,一旦丢失,将会是她一辈子的憾事。刚刚情急之下,她紧急报警寻找,没想到刚刚报警,手机就被司机师傅找到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雅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