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加强操练巡护 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7: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深圳近期天气持续寒凉,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公明街道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设备操作训练以及常态巡查防护工作,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1月13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员在森林防火设备存放点前开展操练,重点对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水泵操作使用、油锯操作使用等科目进行训练。通过训练,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了灭火机具的性能,掌握了灭火机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同时,队员对森林防火设备进行相应的保养工作,确保随时能拿得出、用得上。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明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除了每周定期安排森林防火设备操作训练和保养工作之外,还定期对20个消防柜(水带、灭火器二号打火把、水枪)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林区3个水罐做好储水准备。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切实提升防火应急实战能力,全面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此外,该办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每天组织队员对林区全方位巡查不低于4次,坚持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并上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