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去年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筛选出4名优质新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7: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刘来顺 陈力源)1月13日,记者从新湖街道征兵办了解到,2020年,新湖街道通过高效推进兵役登记,广泛宣传发动,严把体格检查、走访调查、政治考核等环节,最终从28名应征青年中筛选出4名优质新兵,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集任务。

据了解,征集的4名新兵,3名来自新羌社区、1名来自楼村社区,其中大学生3名。据介绍,为确保完成2020年征兵任务,新湖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各社区设立兵役登记点,高效完成辖区57名适龄青年网上兵役登记任务;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投放展板、派发折页、讲解政策等形式,共发放征兵宣传资料2000余份、纪念品600余份,投放展板8个,悬挂横幅21条,现场接受应征青年、学生、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有效引导适龄青年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辖区居民参军拥军热情。

在征兵程序上,新湖街道多部门联合,对28名应征青年进行严格的初检初审和上站体检,深入应征青年家中走访调查,掌握应征青年综合情况,严把学历审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环节,确保兵员征集质量。

在征兵工作各个环节,新湖街道始终坚守廉洁底线,组织征兵工作人员签订廉洁征兵工作责任书,遴选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公开监督电话,畅通举报渠道,从制度上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