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7: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1月1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12月份安全生产、消防和劳资纠纷形势分析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促进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凤凰街道采取四个方面措施,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按照“首接负责制、首见负责制”的要求,及时化解企业劳资纠纷,维护企业劳资关系和谐稳定。三是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继续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燃气等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坚持常态化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防疫,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动员,尽最大努力让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同时督促企业制订各项应急预案,维持企业安全和谐稳定,让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