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新春关爱来深建设者鼓励职工留深过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8: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1月13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到辖区深圳万和制药有限公司参加新春关爱来深建设者活动,向10名企业职工代表赠送春节福包,并提前致以新春慰问。来自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以及辖区得润电子、金都凹版等10家企业工会主席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辖区每一位职工的辛苦劳动和积极贡献,街道总工会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企业营商环境。同时要带动企业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到企业,关心爱护职工,引导职工留深过年,让职工做到“以企业为家、以凤凰为家”,真正感受“家”的温暖。10家企业工会主席对凤凰街道给予的新春关爱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新春期间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包饺子比赛、线上春节联欢晚会、发放“餐饮券”等,鼓励职工留深过年,让职工在深也可以感受到家里的“年味”。

据了解,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由总工会牵头,深入走访企业400余次,指导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目前,凤凰街道辖区已有340家企业建立了工会,发展工会会员3万余人。街道总工会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活泼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先后组织开展以“凤凰行动 温暖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活动10余场,包括读书分享会、摄影比赛、羽毛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深受辖区职工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