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工商联倡议“非必要不离深”众企业积极响应送员工留深礼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0: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当下,正值冬春疫情防控关键期,境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倡议: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非必要不离深”原则倡导员工减少出行,同心协力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战。

倡议书指出,恰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了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提倡全区会员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落实入厂区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及时排查外地返深人员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全面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尽最大努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远程拜年,按照“非必要不离深”原则倡导员工减少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行。

倡议书还提出,企业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举办年会、尾牙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请务必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履行报批流程并做好防疫措施。

记者从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积极响应在深建设者留深过节的倡议,将为留深的员工送上春节礼品,让员工感受到异地过年的温暖。

“通过我们的动员,我们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号召,95%以上的员工表示留深过年。”深圳市东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献东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公司组织召开了专门会议,给员工做好宣导工作,劝导大家尽量留深过年,通过前期的劝导和摸底,目前表示留深过年的员工达95%以上。此外,公司最近还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确保员工日常的防疫物资保障。同时,公司还特别为每一位留深员工准备了一份春节慰问包,春节期间还会给予相关的伙食补助等,尽力为员工留深过年做好保障和人文关怀。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