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最新限行规定发布 外地车一个月可申请一次免限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1: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深圳实施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期外地车限行的规定众所周知,此规定将于1月18日到期。记者从光明交警处了解到,1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已发布最新通知,2021年1月19日至2022年1月18日期间,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将继续对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全市早晚高峰时段实施限行。

通知指出,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小汽车)及中型以上客运车辆,香港号牌(含香港内地牌和内地香港牌)、使领馆号牌车辆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对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因全国、全省性大型会议、展会等活动需要在禁行时间、禁行道路通行的,应当提前到市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辆临时通行证,经批准方可按规定通行。外地车一个月可以申请一次免限行。

限行范围包括全市道路,深圳市内高速公路、各口岸、机场附近规定道路除外。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前两次在本通告禁行区域内违反禁行规定的,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违反禁行规定起进行罚款处罚。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