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摸底排查散装白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1: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散装白酒因其价格低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为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联合深圳计量院对辖区内的散装白酒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专项监督抽检中,执法人员对散装白酒经营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明确其持证情况,做到摸清底数,对经营单位进销台账等重点内容进行查看,对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并对散装白酒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店面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检查。本次共抽检散装白酒9批次,以防范滥用“甜味剂”和“塑化剂”为重点,涵盖酒精度等重要指标。执法人员同时告诫经营者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岩岩 黄建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